黔西縣文峰街道組織果樹管護培訓

2021年03月12日09:44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據畢節市政府網消息:3月10日黔西縣文峰街道農業服務中心聯合林業站專業技術人員到三角社區青脆李經果林地組織開展培訓,培訓有轄區專業合作社和栽種戶參與。

培訓現場,農技專業人員採用理論與實操相結合的方式,生動而詳細地講解了桃李樹的嫁接、修剪、整形、施肥、春季防病虫害等精細化管護內容。參加培訓人員躍躍欲試,紛紛拿起修剪參與其中,現場氣氛活躍。

此次培訓把農業專業技術知識搬到了田間地頭,讓種植戶們在實操中領會和掌握管護技術技巧,提高了管護水平,為助推經果林產業穩定發展奠定良好基礎。

據悉,為大力發展農業產業結構調整,助力鄉村振興,黔西縣文峰街道因地制宜,採取激勵果樹農業專業合作社帶動果農發展方式,引進桃李果樹品種經果林產業,同時完善溝渠維護等相關農業基礎設施,目前轄區經果林面積已達2000余畝。(李娟)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