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文县农业农村局:为果树“开方” 助果农复产

2021年05月13日16:38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开展灾后技术培训工作。周芸、伍维玉摄

近期,受冰雹、暴雨等强对流天气影响,修文县猕猴桃等果树遭受了不同程度的损伤,给果农带来了一定的经济损失,为做好灾后复产工作、提振果农发展信心,5月12日,修文县农业农村局组织农业专家前往洒坪镇阳桥村开展灾后技术培训工作。

农业专家现场进行技术指导和答疑。周芸、伍维玉摄

在阳桥村,农业专家通过集中培训的方式讲解了冰雹预防及灾后管理措施,并以举例子、列数据的方式,向果农科普猕猴桃防雹网、林下种养殖、保险等方面的知识。同时,农业专家还走进受灾严重的猕猴桃基地,实地察看猕猴桃受损情况。结合受损情况和果农的提问,农业专家现场进行技术指导和答疑,为果农复产做好服务工作。

农业专家现场进行技术指导和答疑。周芸、伍维玉摄

据了解,4月中旬至5月上旬为冰雹多发期,猕猴桃遭受冰雹袭击后,会造成枝条断裂,叶片、花果掉落,易造成溃疡病、花腐病等病害。为切实做好灾后防护,修文县农业农村局充分利用微信公号、微信群等渠道及时发布《修文县主要农作物雹灾后补救措施》《果树冰雹灾后管理技术措施》,从喷药保护、整形修剪、果园清理、花果管理、培土固根、中耕松土、土壤追肥等方面做好灾后防护宣传和指导。此次灾后技术培训将持续到5月19日,按照受灾程度农业专家将深入全县12个乡(镇、街道办)开展灾后技术培训,助推农户复产增收。(周 芸、伍维玉)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