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要闻

修文县今年计划改造4000户农村厕所

目前已开工2862户、完工2148户

2021年08月17日09:02 | 来源:贵阳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 8月16日,记者从修文县获悉,该县将“厕所革命”这项民生工程落到实处,深入推进农村改厕工作,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修文县结合乡村振兴示范点建设,统筹考虑生态污水处理、宜居农房建设项目,采取群众自建和施工队统一施工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改厕工作,并通过县、乡专题培训和业务指导,科学引导、务实推进改厕工作。同时,印发《关于做好修文县农村户厕问题摸排工作的通知》,向群众进行宣传动员,进一步提升群众对农村“厕所革命”的知晓率,引导群众主动参与到改厕工作中来。

此外,修文县将厕所改造及问题厕所排查列为县级实施目标进行调度和督查,切实保障改厕工作有效推进。目前,共开展督查8次,下达督查通报2次。今年,修文县拟改造户厕4000户,目前已开工2862户,其中2148户已完工;全县需摸排总户数为57080户,目前已完成摸排54478户。(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周芸)

(责编:潘佳倩(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