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節黔西:抓實生態環境保護領域監督

2021年03月12日09:36  
 

“我們成立了護寨保潔隊,隊員既是村裡的保潔員,也是六沖河化屋村河段的巡河員,負責村寨環境整治、河岸清理、巡護等工作。”這是春節期間黔西縣六沖河化屋村河段河長張玉芝向縣紀委監委監督檢查組現場介紹工作開展情況的場景。

近年來,畢節市黔西縣紀委監委立足職能職責,積極踐行“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發展理念,充分發揮監督保障執行、促進完善發展的作用,精准有效抓實生態環境保護領域監督,護航綠色發展,積極推動生態文明建設。

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到哪裡,監督檢查就跟進到哪裡。黔西縣把履行生態環境保護職責情況納入日常監督、巡察監督、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監督檢查的重要內容,緊緊圍繞環保專項資金管理使用、畜禽養殖污染、礦山恢復治理、飲用水源整治等重點難點問題,採取“地毯式”排查、“嵌入式”督查、“常態化”抽查,實現監督檢查全覆蓋。

為提升監督質效,縣紀委監委按照“室管鄉鎮、組管部門、室組協調、組助實施”的思路,構建室、組、鄉貫通聯動監督格局。針對生態環境保護領域監督檢查中發現的問題,提出整改建議,並督促整改到位。

同時,縣紀委監委將生態環境保護問題列入民生領域專項整治漠視侵害群眾利益問題項目,加強與環保、國土、林業、水務等職能部門的溝通聯系,及時掌握收集相關問題線索,做到快查快辦快結,形成強力。

“接下來,我們將持續緊盯生態環境保護領域的形式主義、官僚主義等問題,針對生態環境保護領域中不作為、慢作為、亂作為等問題,嚴肅責任追究。”黔西縣紀委監委主要負責人表示。(畢節市紀委監委)

來源:貴州省紀委監委網站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