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縣觀音洞鎮:致富好幫手 羊肚菌喜豐收

2021年03月10日09:29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據黔西縣政府網消息:陽春三月,被譽為“菌中皇后”的羊肚菌也迎來了春天,黔西縣觀音洞鎮營哨社區、金山村的種植大棚裡羊肚菌破土而出,棚裡一片盎然生機。

羊肚菌是一種珍貴的食用菌和藥用菌,營養豐富、味道鮮美,有獨特的保健作用。而人工栽培的羊肚菌種植周期短、效益高、見效快、市場前景廣闊。

“就目前的長勢來說,我們金山村羊肚菌試驗田(試種)全面成功。我們算了一筆賬。每棚產量應該在200斤左右。按照今年羊肚菌的市場價格。每斤在50元左右,算下來每棚就是10000元左右的收益。”金山村支書信心滿滿的說道。

通過企業帶動,農戶土地流轉、農戶參與等方式,形成“政府+生產經營企業+合作社+貧困戶”的種植模式,公司提供菌種、技術指導,並幫助聯系銷售,通過產業帶動讓貧困群眾在產業發展中受益,依托產業助力鄉村振興。(葛龍成)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