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省沿河縣第十一屆李花節開幕

2021年03月06日16:55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山歌沿河勝友如雲,畫廊烏江李花飄香。3月6日,主題為“鄉村振興·相約有李”的貴州·沿河第十一屆李花節在國家3A級沙子南庄景區游客接待中心開幕。 

貴州省銅仁市沿河土家族自治縣委副書記、縣長何支剛出席並宣布開幕,縣政協主席劉明軍,貴州沿河經濟開發區常務副主任崔永龍,縣委副書記龔仆及縣四家班子在家領導出席開幕式。

貴州省沿河縣第十一屆李花節開幕。沿河縣融媒體中心提供

據悉,沙子南庄空心李已有160多年的種植歷史,先后被授予“中國優質李金獎”“中國空心李之鄉”稱號,2017年榮獲全國果菜產業百強地標品牌獎,成為貴州省唯一獲此殊榮的地標品牌。

截至目前,全縣空心李產業面積9.28萬畝,投產面積4.8萬畝,覆蓋沙子、中界、和平、團結等11個鄉鎮(街道),已成為帶動當地農民致富增收的特色農業支柱產業之一。

“春國送暖百花開,李花怒放一樹白”,三月,萬畝李花競相開放,漫山遍野“銀裝素裹”,一片清新怡人的景象﹔七月,李子枝頭挂滿金果,李果成熟,果肉脆嫩,遠銷北京、上海、蘇州、廣州、重慶等地。2020年投產面積4.8萬畝,總產量5萬噸,平均銷售單價8.5元/斤,銷售總額8.5億元,其中線上銷售490.77噸、1162.73萬元,線下銷售49509.23噸、83837.27萬元,帶動貧困戶2950戶10325人增收。

活動現場。沿河縣融媒體中心提供

2010年以來,以旅游節慶為平台,以賞美景、品美食、看好戲、嘗鮮果為亮點,已連續創新舉辦十屆李花文化旅游節,吸引了省內外眾多游客、企業家紛紛來沿觀光旅游、投資興業,有力地帶動了全縣經濟社會發展。

龔仆在致辭中說,2021年是建黨100周年,是實施“十四五”規劃的開局之年,是全面推進鄉村振興,加快農業農村現代化進程的起步之年。我們將充分運用這次李花節成果,在縣委的堅強領導下,借鑒其他兄弟區縣寶貴經驗,加快沿河空心李產業轉型升級帶來了重大歷史機遇,全力推動李花文化大繁榮、促進空心李產業大發展。同時希望各位領導、各位來賓一如既往的關心支持沿河發展﹔誠心期待各位企業家與我們攜手合作,努力將“青山綠水”轉化為“金山銀山”,熱忱歡迎各位媒體朋友鼎力支持,積極宣傳沙子空心李,真正讓“李中茅台、貢中珍品”的美譽遠揚、香飄世界。

開幕當天,還舉行了文藝演出、民俗文化演出、攝影大賽、書畫展、奇石展、百家旅行社踩線、媒體採風、海洋生物展、百鳥朝鳳展、“浪漫有李”燈光秀、空中禮遇以及土家美食展等一系列活動。

銅仁市各區縣及重慶黔江區、秀山縣、酉陽縣旅游部門負責同志﹔省內外旅行社、觀賞石協會、奇石協會、音樂家協會、美術協會、攝影家協會等代表,該縣縣直各部門和省、市駐沿單位以及各鄉鎮(街道)主要負責人參加了開幕式。 (張雷)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