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節怎麼過?觀山湖區線上線下活動多

2021年02月26日17:13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金陽街道金元社區居民積極參與猜燈謎
金陽街道金元社區居民積極參與猜燈謎

元宵佳節到來之際,為豐富群眾文化生活,活躍節日氣氛,觀山湖區多個街道組織開展各類文藝文化活動,讓轄區居民歡度一個喜慶的元宵佳節。活動到底多精彩,一起去看看吧!

金陽街道金元社區:風情街裡猜燈謎

2月25日,觀山湖區金陽街道金元社區新時代文明實踐站聯合民生銀行金元國際新城小微支行,在金元社區風情街舉辦了“趣味猜燈謎 歡樂度元宵”主題志願服務活動。

活動現場,金元社區風情街長廊和樹上挂滿了紅色小燈籠,一則則謎面迎風飄揚。前來參加猜燈謎的居民興致高昂,討論熱烈。猜對謎底的居民還可領取香皂、文具套裝、文具袋等獎品。活動現場充滿了歡聲笑語,洋溢著祥和喜慶的氣氛。

世紀城街道:猜燈謎 吃湯圓 有玩有吃真熱鬧

2月23日,300余幅大紅色的燈謎將世紀城街道景怡苑小區廣場點綴得十分喜慶。面對一張張妙趣橫生的物謎、生活謎、科普謎,居民們或駐足細看,或低頭思索,或互相討論,現場氣氛十分熱鬧。

“我們全家人齊出動,猜出了五六個謎底,特別開心。”小區居民李阿姨說。

2月24日,在世紀城街道龍慧苑小區廣場,該街道第十居委會工作人員熱情地招呼轄區居民一起吃元宵、猜燈謎。活動旨在傳承傳統文化,促進小區鄰裡和諧,營造歡樂祥和的節日氛圍。

據了解,該居委會將“傳統”與“新潮”結合,通過線上互動的方式,猜燈謎、鬧元宵。此次猜燈謎活動持續5天,獎項共計200個,將於元宵節當日為中獎居民頒獎。

金陽街道:親子猜謎迎元宵

2月24日,觀山湖區金陽街道舉辦“猜燈謎 迎元宵”傳統文化活動,轄區20余名小朋友和家長參加。

活動現場,一條條謎語吸引了大家的注意,猜字、猜成語,各類謎語有易有難,既有娛樂性、又具知識性。小朋友和家長們有的獨自思考,有的互相討論,仔細揣摩,認真推敲,大家臉上都洋溢著笑容。

“趁小朋友放假,帶他來參加活動,既可以交朋友、長知識,還可以感受濃濃的節日氛圍,特別有意思!”社區居民王女士開心地說。

雲潭街道:送健康大禮過新年

2月25日,一場主題為“健康過新年 關愛滿宇虹”的義診活動在雲潭街道宇虹萬花城小區進行,旨在元宵佳節來臨之際,為居民朋友送去“健康大禮”,將溫暖關懷送到大家身邊。

活動現場,來自碧海社區衛生服務中心的醫護人員為轄區居民測血壓、測血糖,開展城市癌症免費篩查、建立健康檔案、發放宣傳單頁、講解健康知識等活動。“居委會組織的義診活動很好,直接在家門口給我們服務。”居民方阿姨說道。

據了解,此次活動由雲潭街道宇虹萬花城居委會聯合碧海社區衛生服務中心、宇虹萬花城物業服務中心共同開展,為社區200多位居民進行了就診咨詢,新建居民健康檔案40人,發放宣傳單頁200余份,送出毛巾、圍裙、手電筒等小禮物100余份。

觀山街道:誦讀金句迎元宵

“努力盡今夕,少年猶可夸。”

“去年元夜時,花市燈如晝。”

2月25日,觀山湖區觀山街道舉辦了以“聽習主席的話 誦讀金句共迎元宵”為題的詩歌誦讀會。

活動現場,一句句經典詩詞從孩子們口中誦讀出來,他們用稚嫩青澀的語氣表達詩詞真摯感情,傾心抒懷,或激情澎湃,或深沉婉轉,飽滿的情感感染了在場的觀眾。緊接著,一曲《離家的孩子》響起,表達出歌者內心的情愫,同樣收獲了現場觀眾的陣陣掌聲。

“此次誦讀會內容豐富、形式多樣,是一場詩詞與歌曲相互碰撞的精彩盛會,倡導大家以積極、健康、向上的姿態共迎傳統元宵佳節,營造出濃郁的節日氛圍,激發了轄區家庭文化活力。”該街道相關工作人員表示。此外,現場工作人員還為寒假“線上晨讀”活動中表現優秀的孩子,頒發了“全英才 早安晨讀大使”“全英才 早安晨讀之星”証書予以鼓勵。(陳楊 駱婭 張奕妍 趙雪 丁偉鑫 蔡家曼 李珊珊)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