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順經開區:荸薺喜豐收 農戶採收忙

2021年02月26日17:02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安順經開區荸薺喜豐收,農戶採收忙。

時下,正是荸薺採收季節,在安順經開區幺鋪鎮龍井村老寨子的田地裡,李重祥一家人,正拿著鏟刀和翻土用具在地裡忙碌。

經開區幺鋪鎮龍井村村民李重祥說:“目前這個荸薺大面積還沒有上市,我想讓我的荸薺一般都先去佔市場,而且我自己體驗過,開始拉去賣的時候還是很好賣,現在我們一家人都來一天挖幾百斤,基本拿去都很好銷的。”

安順經開區荸薺喜豐收,農戶採收忙。

荸薺又叫馬蹄,有地下“雪梨”之稱,具有補脾益氣,清熱養胃的功效。李重祥表示,自己已經搬進不遠處的易地扶貧搬遷點,為了盤活老寨子的土地資源,選擇經濟價值較高的荸薺種植,一方面可以增加收入,到大上市的時候,還能請周邊的村民前來務工,帶動一部分人增收致富。

安順經開區荸薺喜豐收,農戶採收忙。

據李重祥介紹:“我大概種了十多畝荸薺,一畝基本上達到四千多斤,它的經濟價值可以達到一年每畝八九千元,相比來說比種稻谷要強一到兩番左右,我都把我所有的稻田全部栽種荸薺,而且以后還要再增加。”(文/圖 陳榮慶 趙才駿)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