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酒鎮:40畝食用菌大豐收

2021年02月25日10:09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採摘赤鬆茸。

放眼望去,一個個菌菇害羞地探出酒紅色的小腦袋來,褐紅的菌帽,白色的菌柱,分外惹人。正在忙碌的村民們喜上眉梢,洋溢著一張張笑臉,在大棚內小心翼翼的進行採摘,將一顆顆新鮮圓潤的赤鬆茸放入籃筐中,進行裝箱打包外運。一幅大豐收的景象映入眼前。

赤鬆茸。

近日,習水縣習酒鎮新園村壩區傳來喜訊,種植的35畝羊肚菌、5畝赤鬆茸長勢喜人,預計今年新園村壩區的食用菌經濟效益達到165萬左右,獲得了大豐收。既給村經濟添了“火力”,又為村民帶來了動力。

據悉,這是習酒鎮新園村壩區第二年種植赤鬆茸,有了上一年的經驗后,在今年的種植中產量有所提升,每畝赤鬆茸的盛產大概是4000斤,保守的畝產也能達到3000斤左右。

赤鬆茸。

此外,食用菌的種植還帶動了村民家門口就業。在家就能實現外出務工收入。目前,新園村食用菌的種植容納了30多人的就業問題。既給到村民種植技術上的提升,又有經濟收入。全面實現讓村民腦袋富,口袋鼓的願景。

“我家裡有6畝土地都扭轉來種植食用菌了,扭轉費是一年1000元,平時都在裡面做小工,每個月收入有2000多,一年下來差不多接近3萬多呢。”習酒鎮新園村村民張明英說。(文/圖 謝永恆 宋良芳 通訊員 馮宗林)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