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地方联播

开阳县禾丰乡:脆红丰收,与“李”相约

2021年08月17日10:43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走进果园,映入眼前的是一片片紫红色的李子,整片果园空气中弥漫着甜美的果香,让人直吞口水,摘下李子,咬上一口,果汁迸发,果肉融到嘴里,香脆可口。

开阳县禾丰乡脆红丰收。

据开阳县田冲村企业合作社经理于东介绍:“该品种的李子叫做脆红李,每年8月中旬结果。田冲村平均海拔1260米,环境得天独厚,自然资源相禀赋,种植出来的脆红李是甜脆可口。”

当前正值脆红李采摘季,果园800余亩,其中脆红李400余亩、50余亩八月瓜、100余亩刺梨、150余亩猕猴桃等。据介绍,400余亩脆红李,100亩由企业种植,其余300亩企业带动村民统一种植后由企业、合作社回收,通过电商平台进行统一销售。

开阳县禾丰乡脆红丰收。

“田冲村积极探索‘借地反领’模式,实现企业、合作社、村集体、农户的合作共赢。田冲村获得全省‘三变’改革示范村,田冲种植专业合作社获得国家级农民专业合作社等20余项国家、省、市荣誉。”田冲村支部书记于铭说。

近年来,禾丰乡不断调整产业结构,党建引领产业、产业带动群众,坚持走“一村一品一业”绿色发展的乡村振兴之路,以脆红李、马坝葡萄等优质水果产业,吸引着四面八方的游客前来采摘推动周边实体旅游经济发展,累计发展以富硒枇杷、李子、葡萄、猕猴桃为主的精品水果种植27600亩,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提升至17685.5元。(文/图 李嘉玮)

(责编:潘佳倩(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