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多名思南外出務工人員坐上“返崗專車”

2021年02月23日10:29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據思南縣政府網消息:2月20日上午,來自思南縣28個鄉鎮(街道)的500多名外出務工人員坐上了直通粵浙閩“返崗專車”,踏上了又一年的打工之路。

家住思南縣邵家橋鎮的楊正江就是其中之一,楊正江一直在廣東省深圳市打工,今年春節返鄉,節后他本想早點回到深圳打工,但是思南以前沒有直達深圳市的長途客車,需要轉車,非常花費時間。今年,思南開通了粵浙閩返崗務工人員直通車,可以直達深圳、中山、浙江等地,他非常高興地開啟了返崗之旅。

據了解,為統籌做好疫情防控和農民工返崗出行保障工作,針對節后返程人流高峰的特殊時期,思南縣提前謀劃,精心組織,研究制定一對一運行工作方案。按照“防控好、服務好、就業好”的工作思路,確保“組織一批,輸送一批,上崗一批”。同時,嚴把運行前人員健康安全檢測關,具體做到出發有組織、健康有監測、運輸有保障、運達有交接、全程可追溯,確保務工人員返崗復工交通運輸安全有序、及時暢通。

思南縣就業局局長唐軍說:我們把抓好返崗復工、勞務輸出服務保障作為穩就業、保就業工作的重中之重,以省外返程返崗、外出務工人員為重點,組織鄉鎮(街道)提前做好出行需求信息摸排,大力動員返崗時間段、務工目的地相近的人員在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集中時間出行,並根據省內出行、跨省返崗、集中地區等情況,提前做好運力保障,加快推動返鄉農村勞動力返崗復工,盡快將廣大務工人員送回原務工城市,走上工作崗位、實現穩定就業。

下一步,思南縣還將陸續分批組織更多農民工返崗就業,同時進一步了解待業群眾務工需求,對接好縣內外相關企業,點對點為他們提供就業服務。(冉義峰 張楊麗)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