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南:技能培训照亮乡村妇女就业之路

2021年05月11日17:25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大家要记住,这里要拖住婴儿的头,因为婴儿的脖子很脆弱,很难承载他头的重量。”5月7日,思南县张家寨镇家政培训班上,培训老师仔细的教授着现场50余位前来参加培训的在家妇女。

培训现场,学员们聚精会神,专心听讲,从农家“妇女”摇身变成“好学生”。

“原来带孩子还有这么多讲究,这个培训太及时了,除了能更好的为家里人提供更优质的照顾,同时也多了一条就业门路。”来自李家寨村院子组脱贫户的覃芬这样告诉笔者。

“守着家,抱着娃,没钱全靠老公拿。”这是当前很多乡村留守妇女的现状。为了发挥更多有劳动能力,让有就业愿望的妇女们走出家门,拓宽就业渠道,提升就业能力,学到技能。张家寨镇积极行动,联合思南县就业局通过前期调研,深入研究。按照“群众需要什么技术,就联系培训什么技术。”的宗旨,最终确定此次技能培训围绕传统家政服务、现代家政服务、家庭安全知识、家庭日常生活礼仪、日常家务劳动等多方面知识开展。

据了解,此次培训结束将对考核合格的学员进行免费的技能鉴定,并对鉴定合格的学员颁发全国通用的执业职格证书,同时推荐有意愿从事家政服务人员到本县和广东东莞等地工作,彻底变“输血”为“造血”,照亮乡村留守妇女的就业之路,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肖雯晴)  

(责编:吴锋、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