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陽北站:站車聯動助務工人員順利返崗

2021年02月23日16:01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人民網貴陽2月23日電 2月23日上午,由貴陽北開往寧海的G2334次和開往廣州南的D2823次列車運送近千名貴州籍務工人員前往紹興、寧波、廣州方向返崗復工,貴陽車站及貴陽客運段強化站車聯動、“接力”暖心服務,助力務工人員溫馨出行。

貴陽車站工作人員為務工旅客提供熱水服務。劉江 攝

據了解,為確保務工人員出行順暢,貴陽車站提前謀劃,積極對接貴州及江、浙、滬等用工大省人社部門,准確掌握務工流特點,共梳理出15批次2500余名務工人員出行計劃,並通過動車重聯、加開“務工專列”等措施最大限度滿足務工人員出行需求。

貴陽車站工作人員引導務工旅客有序上車。劉江 攝

同時,提前對電子引導系統、廣播、安檢、照明、電梯備、閘機等設備進行檢查維護,確保狀態良好。增設19台掃碼測溫一體化閘機,實現身份証“一証通刷”。指定專人定時對候車室等重點區域進行測溫,在滿足疫情防控新風量要求的基礎上,動態調整空調機組運行,為旅客提供良好的候車環境。此外,貴陽車站還該採取專用通道進站、專區候車、專人引導、提前檢票上車等措施,確保務工人員出行便捷。

務工旅客有序進站。馬屹寰 攝

值得一提的是,為讓務工人員享受溫馨的候乘體驗,貴陽車站還聯合貴陽客運段抽調了20余名黨(團)員和青年志願者,在貴陽北站侯車大廳為貴州籍務工旅客贈送防疫“愛心包”,提供熱水和搬運行李等服務。

而貴陽客運段除做好務工專列全區域消毒、對務工人員進行體溫檢測外,還不斷豐富“劉芳”服務崗、蘭韻“580”等黨內品牌的服務內涵,為務工人員提供針線包、U型枕、老花鏡、一次性雨衣、衛生用品等便民物品,做好服務“接力”。另外,該段還聯合中國社會福利基金會、貴州省勵志助學中心准備了5000份裝有口罩、酒精棉片及糖果盒的務工專列“愛心包”,帶小孩出行的務工人員還可免費領取圖書、玩偶及愛心毯等物品。(王秀芳 王帥 戴維萱)

(責編:吳鋒、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