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移动率先实现5G网络“乡乡通”

2021年05月11日19:34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新闻发布会现场。人民网 王秀芳摄
新闻发布会现场。人民网 王秀芳摄

人民网贵阳5月11日电(王秀芳) 5月11日,中国移动贵州公司贵阳分公司(以下简称“贵阳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其在全省率先实现5G网络“乡乡通”。

发布会现场,贵阳移动展示了 5G网络的建设发展历程,并表示将积极顺应“新基建”发展趋势,携手各行各业合作伙伴深入推进“5G+”及“网络强国”计划,全力打造信息社会发展的主动脉和产业转型升级的“加速器”,构建数字社会新基石。

会议现场还展示了贵阳移动为观山湖区金元社区量身打造的ONEZONE智慧社区平台,该平台以信息化手段全方位开展社区安全监控和生活管理,助力打造“三感社区”。在花溪区沙坡村,贵阳移动打造的“平安乡村”正为乡村防盗治安工作贡献着信息化力量。

2018年12月,贵阳作为中国移动17个5G规模试验和应用示范城市之一,率先开通了第1个5G站。2019年10月,贵阳移动宣布5G商用并发布5G资费。2020年,贵阳移动仅用30个小时就为贵阳“小汤山医院”搭建了通信生命线。2021年,贵阳移动在机场航站楼、金阳客车站、地铁、省医、医学院、黔灵公园等重要场景陆续实现5G覆盖……从“初建设”到“乡乡通”,贵阳按下5G“加速键”,实现移动5G再领跑。

贵阳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持续丰富5G精品业务及“千兆宽带”精品网络,推出VR/AR、4K直播等5G特色应用,为消费者带来更加丰富的5G体验。同时,全力推动5G千元机落地,推广信用购机等新型销售模式,向消费者提供更加多样的5G终端。此外,还将在高铁站、航站楼打造全球通用户优享贵宾厅和快速安检通道,满足消费者不同场景信息化消费需求,为书写开放活力、智慧黔城的美好目标贡献自身力量。

(责编:吴锋、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