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東南各地有序復工復產 力爭實現開門紅

2021年02月22日15:52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黔東南各地有序復工復產。
黔東南各地有序復工復產。

人勤春來早,開工建設忙。

近日,在貴州凱裡經濟開發區中昊電子有限公司,生產線上一排機器隆隆作響,公司的生產線上正在生產熱敏電阻器,目前公司在加緊趕制訂單,就今年一月份已經完成2848萬支,產值600萬元。

在三穗縣經濟開發區,各企業及項目陸續復工,隨處可見趕工期、忙生產、趕訂單的場面,力爭實現開門紅。

走進貴州三穗經濟開發區創業就業實訓基地建設項目現場,早早就吹響了開工“集結號”。工人們有的在腳手架上粉刷,有的在室內砌填充牆,爭分奪秒進行室內外的裝修工作。

據該項目現場負責人介紹,項目於2020年10月正式開工建設,目前已完成主體建設,正在進行室內外裝修。為確保該項目安全復工、施工方嚴格按照防控機制到位、安全檢查到位的原則,有序組織縣域內及周邊縣的工人返崗。

截止2月19日,全縣規上工業企業累計開工6家,復工復產率達80 %,重點項目復工復產率達86 %,能夠按時完成州政府下達的復工復產工作目標,為一季度“開門紅”奠定基礎。

丹寨縣金鐘經濟開發區內所有企業,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時有序復工復產,趕制節后訂單,為全年經濟社會發展打下基礎。

在丹寨縣金鐘經濟開發區的幾家規模企業裡,生產車間內處處機器轟鳴,一片紅紅火火的生產景象,工人們精神飽滿、各就各位在生產線上忙碌,整個車間井然有序。

據悉,隨著春節假期結束,丹寨縣70多家企業陸續吹響了開工“集結號”,力爭正月十五前復產率達90%以上,努力實現第一季度工業經濟“開門紅”。

春節假期后,台江縣積極謀劃,主動作為,全力服務好縣域企業做好節后復工復產各項工作。貴州台江經濟開發區多家企業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時有序復工復產,各個企業忙著趕制新年訂單。

在天能集團貴州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可以看見鑄板、涂板、分片、包片、裝配、加酸、充電等生產車間,轟鳴的機器聲,忙碌的身影,轉動的機器,呈現出一派繁忙的景象。同樣,在貴州宏宇金屬電源科技有限公司的組裝車間,包板、鑄焊、翻電池、打彩色膠、氣密檢測等生產線,工人們分工協作,默契配合,有條不紊地抓生產。

據了解,貴州台江經濟開發區有51家企業,建成投產的有35家,其中規模以上工業企業12家,在建項目16家,列為重點建設項目的有2家。目前,有6家規上企業和1家重點建設項目已復工復產,其余的企業將在元宵節前后陸續復工復產。

從年初五開始,施秉縣馬溪鄉王家坪村櫻桃灣千畝林下經濟天麻示范基地陸續組織工人復工復產,搶抓春耕好時節,繼續擴大天麻種植規模,持續鞏固群眾增收動力。

記者走進王家坪村櫻桃灣的綠水青山間,循著一陣陣歡聲笑語,在深山林蔭下,見到了正在天麻基地裡種植天麻的務工群眾。他們三五成群、細致分工,或收拾打理地塊、或鬆土布置菌床、或點苗培土覆蓋,場面緊張而有序。

據悉,馬溪鄉在去年成功發展了千畝林下天麻產業並取得了良好的收益基礎上,進一步鞏固產業發展成果,通過發展產業創造就業崗位,吸收群眾就近務工,提高勞務收入,進一步鞏固脫貧成效。目前,馬溪鄉除了天麻種植外,春耕備耕、烤煙種植、蜜蜂繁育等工作正有序開展。

為加快節后企業項目復工復產步伐,實現一季度工業經濟“開門紅”,春節以來,天柱縣強化工作舉措,加大要素保障力度,狠抓工作責任落實,推動了規模工業企業項目快速有序復工復產。

據悉,為確保天柱縣工業經濟實現開門紅,該縣工業園區從穩定職工隊伍、減輕企業負擔、加大金融支持、加大政策執行力度等方面著手,助推企業與時間賽跑,開足馬力穩定運行。

截止目前,天柱縣工業園區內的69家企業已有43家企業已復工復產,復工復產率達到了62.5%,第一季度預計完成工業總產值2.45億元,同比增長145%。

連日來,黔東南州各地企業及項目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時有序復工復產,隨處可見趕工期、忙生產、力爭實現開門紅。(圖/文 貴州省工業和信息化廳提供 )

(責編:吳鋒、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