坝寨乡:开展天麻种植培训 增强农户致富信心

2021年01月20日14:41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黎平县人民政府网消息:近日,县中药材办到坝寨乡器寨村开展天麻种植技术培训。此次培训采取理论授课和实地指导相结合的方式。县中药材办指导人员根据器寨气候特点为村民们讲解天麻的生长环境、选地整地、栽种、病虫害防治、收获加工等理论知识,实地指导的同时,还积极与村民互动,及时了解村民在种植技术上遇到的难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图文并茂的形式讲述了天麻种植技术和病虫害防治技术及注意事项,确保村民们能直观的掌握天麻种植实用技术,解决了村民的各种疑难问题。

器寨村的天麻种植技术都是靠自身摸索或者查阅相关资料,技术不成熟,也走了很多弯路。经过此次培训,村民学习了新技术、增长了新知识、掌握了新技能,降低了村民天麻种植风险,农户致富信心进一步增强,知识水平和技能素质进一步提高,增强了发展天麻种植业,切实促进天麻提质增效,使天麻种植技术迈上新台阶,为器寨村乡村振兴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持。(黎平县人民政府网)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