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行業亂象 重點整治見實效

2021年02月20日10:54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流動攤販入場經營、違建攤位如數清拆、專項整治行動持續開展……近年來,新蒲新區綜合行政執法局重點整治“兩違”建筑、侵權假冒及勞動保障違法行為等行業亂象,全力營造讓經營者安心、消費者放心的法治、平安、和諧的市場環境。

“我家小區門口原來有不少流動攤販,既不衛生又不安全,出行也不方便。經過整治后,現在已經沒有流動攤販佔道經營的現象發生了,小區環境得到很大改善,我們進出小區也更放心了。”家住新蒲街道的市民張先生滿意地說。

據悉,2020年,新蒲新區綜合行政執法局以“農資打假春雷行動”“農機專項整治”“禁漁期專項整治”等行動為抓手,大力開展行業亂象整治,全年共接收部門移交、上級交辦、投訴舉報及巡查發現案件634起,下達處罰決定442起,罰款5188.69萬元。

2月18日, 春節假期剛結束,新蒲新區醫保局就迅速對年前督導工作中發現的問題和短板,聚焦責任再督促、再整改、再落實,確保問題整改到位、工作有序推進。

當天,新蒲新區醫保局先后對永樂鎮、喇叭鎮、蝦子鎮、遵義新蒲長征村鎮銀行以及轄區定點醫藥機構進行督導調研,特別是針對《遵義市新蒲新區管理委員會辦公室關於醫保征收、醫保電子憑証激活情況的通報》中存在的問題,及時督促整改,切實保障醫保工作落地落細落實。(新蒲新區醫保局 新蒲新區融媒體中心 劉霞)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