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要闻

紧盯龙头企业抓牢重点产业抓好重大项目

贵州工业聚焦“三大重点”挖潜增效

2021年08月12日08:14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 (记者 刘力维)8月9日,记者从“上半年全省工业经济运行和重点项目推进情况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贵州工业经济在上半年取得了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5.2%的好成绩,下半年,将聚焦“龙头企业、重点产业、重大项目”三个重点,超常规挖潜增效,努力保持全省工业经济平稳增长。

紧盯龙头企业。围绕工业总产值亿元以上企业,特别是龙头型、领军型企业,实施龙头企业培育计划,推动企业扩能升级、壮大规模,力争全年新增30户十亿级企业。持续抓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培育,加强服务指导,落实各项扶持政策,全年推动700户企业上规入统,进一步壮大工业经济实力。用好新型工业化发展基金,支持企业扩大产能、转型升级。

抓牢重点产业。立足产业优势和潜力空间,以十大工业产业为重点,制定挖潜增效工作方案。做大做强优质烟酒产业,全年实现工业总产值2000亿元以上。抓住市场机遇,实现基础材料产业工业总产值突破1500亿元。推动先进装备制造、现代化工巩固1000亿元产值规模。加快发展新能源汽车、大数据电子信息、生态特色食品等潜力产业。聚焦破解瓶颈问题,推动健康医药、新型建材等上半年增速较低的产业恢复增长。

抓好重大项目。重点加强1109个亿元以上在建工业项目的跟踪推进,督促企业倒排工期,加快项目建设进度,争取具备条件的项目提前竣工投产。持续做好重大项目服务,省市县联动落实领导领衔推动项目建设机制,全力推动重大工业项目顺利实施,确保全年完成工业投资3000亿元。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