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督促学重落实 以查促改抓实效

——紫云县领导实地督导调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2021年05月10日17:01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5月7日至8日,紫云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县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朱晓波带队到县直相关部门(单位)和部分乡镇(街道)督导调研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

现场查阅党史学习资料。王莹摄

朱晓波一行先后到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医疗保障局、县民宗局、松山街道办、县应急管理局、县科协和县人社局等地,通过实地调研、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等形式,全面了解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推进情况。

调研指出,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具有重大意义和深远考量,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自觉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贯穿全年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历史使命感抓紧抓细抓实,避免出现上冷下热、层层递减的趋势。要进一步增强主动学习的意识,将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在解决问题、推动发展等方面务求实效。要进一步强化舆论引导,通过张贴各类党史学习宣传标语和画册等形式营造良好党史学习氛围,让广大干部群众学深学实。

调研强调,要把为民服务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扎实开展好“我为民办实事”实践活动,任务清单要见人见事,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要时时对标对表,及时查缺补漏,分清任务主次,在抓好“规定动作”的同时,结合实际、勇于创新,摸索出富有紫云民族亮点特色的高招实招。要指定专人负责做好党史学习教育相关文件资料的收集、整理和归档工作,按照学习环节,有针对性的应装尽装,确保党史学习资料齐全完整规范。(刘 洁)

(责编:吴锋、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