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江縣開展2021年義務植樹活動

2021年02月19日10:37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據德江縣政府網消息:2月18日,德江縣在共和鎮勝利村組織開展2021年義務植樹活動,動員全縣上下迅速掀起植樹造林活動熱潮,進一步擴大綠化面積、提升綠化水平,加快推動在生態文明建設上出新績。

德江縣委書記商友江帶頭參加植樹活動並講話,縣委副書記、縣長秦智坤主持活動,縣人大常委會主任何先美,縣政協黨組書記李兵,縣委副書記陳廷相,縣四家班子在家領導,法檢兩長,貴州德江經開區班子成員參加活動。

上午9時30分,商友江、秦智坤、何先美、李兵等來到共和鎮勝利村烏江岸邊,和廣大干部群眾共同開展植樹活動。大家揮鍬鏟土、扶直苗木、培實新土、提桶澆水,每道工序緊密銜接、配合默契,栽植了一棵棵樹苗。

商友江指出,開展全民義務植樹活動,是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保護生態環境的重要抓手,是我縣加快綠色發展、實施鄉村振興、建設烏江生態經濟融合區的有力舉措,是一項綠色行動、綠色工程。

商友江強調,全縣上下要牢固樹立生態優先、綠色發展導向,統籌山水林田湖草系統治理,加大生態系統保護力度,科學推進石漠化、水土流失綜合治理,不斷做好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這篇大文章。要搶抓當前植樹造林的有利時機,全面鞏固全域綠化“六綠”攻堅成果,依托實施國土綠化行動,深入開展烏江綠岸行動,加快推進農村地區國家儲備林建設和新一輪退耕還林,讓廣大人民群眾共享生態文明建設成果。要抓牢工作重點,落實工作責任,全員參與、全民動手,確保圓滿完成今年植樹綠化各項工作任務,推動全縣綠化工作再上新台階。

2021年德江縣義務植樹活動的主題是“開展國土綠化、建設生態文明”,縣鄉村三級同步開展。當天,全縣累計栽植鳳尾竹、雷竹等樹苗2000余棵。(德江縣人民政府)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