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江县四家班子到枫香溪会议会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021年04月22日09:35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德江县政府网消息:4月20日,德江县四家班子到枫香溪会议会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切缅怀红三军革命前辈,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县委书记商友江出席活动并现场上党课,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何先美,县委副书记陈廷相、陈顺祥,县委常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四家班子在家领导,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参加活动。

枫香溪会议纪念碑庄严肃穆。当天下午,商友江一行来到这里,向纪念碑敬献花篮。在深情的《献花曲》中,两名礼兵将花篮敬陈在纪念碑基座前。商友江缓步走到花篮前,仔细整理花篮缎带,驻足凝视。全体人员向纪念碑三鞠躬,并缓步绕行,瞻仰纪念碑,商友江发表即席讲话。他说,红三军在枫香溪的丰功伟绩一直被人们传诵。不管时代如何变迁,英雄们舍生忘死、前赴后继,为人民谋幸福、为共产主义谋出路的高尚品格永远不会遗忘。我们要深刻感悟在枫香溪会议和黔东革命根据地的创建中革命先辈们为民服务的宗旨、坚如磐石的信念、百折不挠的意志、视死如归的坚贞、不畏牺牲的风范和艰苦奋斗的作风,统筹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紧紧围绕县委的总体思路和工作主线,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把革命先辈开创的伟大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随后,商友江一行前往红三军医院旧址瞻仰,共同聆听红色故事。商友江围绕“永不叛党”主题现场为大家上党课。他强调,广大共产党员要深刻领会永不叛党的内涵要求,正确处理好公和私、义和利、是和非、正和邪、苦和乐的矛盾,做到大公无私、见利思义、明辨是非、坚守正道。要讲政治、筑牢理想信念“总开关”,讲纪律、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讲忠诚、立志做好“老实人”,始终坚守永不叛党的誓言,尽己所能,建功立业,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期间,大家还瞻仰了红三军军部旧址、红三军政治部驻址和警卫排、保密局、侦察科、参谋部旧址,参观了枫香溪会议陈列馆。

德江县委办、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枫香溪镇党委有关同志参加活动。(张辉、张隆)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