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德江视窗>>德江头条

“追寻光辉足迹”——

“多彩贵州书香高原” 2021长征阅读活动走进德江

2021年07月13日08:25 |
小字号

本报讯(何佳有 石敏) 7月7日,由中宣部和省全民阅读工作指导,德江县委宣传部主办的“追寻光辉足迹——多彩贵州书香高原”2021长征阅读季活动在德江县枫香溪会议会址开展,积极营造共庆百年华诞、共创历史伟业的浓厚氛围。

本次活动围绕弘扬长征精神和枫香溪会议精神,对中国工农红军第三军前后的重要历史事件进行回顾,以诵读、讲故事、上党课、参观会议会址纪念馆等多种形式话红色经典,追寻奋斗足迹,领悟初心和使命。

当天,各参办单位、当地群众、学生沿着红三军在枫香溪的足迹,深入枫香溪会议会址、红三军医院会址等重要历史事件地,持续开展红色阅读推广接力活动,通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为奋进新时代注入强劲的红色动力,在追寻中重温光辉历程、传承红色基因。

“唱支山歌给党听,我把党来比母亲……”活动在当地群众自编自导的诗朗诵《红色记忆》、舞蹈《唱支山歌给党听》中拉开帷幕,学生们表演的精彩节目《党旗颂》将活动推向高潮,他们追忆红色历史,抒发了对党的深情;他们深情向党告白,表达了对党、对祖国的无限热爱之情。

“在这次活动中,我参演了《党旗颂》,参观了枫香溪会议会址,并听了一堂生动的课,从中了解了革命先辈们艰苦奋斗和奋勇前行的历史故事,明白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今后我会更加努力学习,将来报效祖国。”枫香溪镇八一爱民六年级学生黄江慧说。

随后,大家一起前往枫香溪会议会址,认真聆听红三军的历史转折故事,并在红三军医院旧址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上一堂生动的党课,大家纷纷表示,聆听了革命的历史,接受了红色革命文化的洗礼,会倍加珍惜如今的幸福生活。

“1934年6月20日,贺龙同志率领红三军,也就是到枫香溪的第二天,组织了当地群众在高街召开了群众大会……”在枫香溪会议会址,今年59岁、有着30年党龄的老党员王昭明,他的爷爷在贺龙来到枫香溪时参加了红三军,他对那一段红色历史印象深刻,他给大家讲述着贺龙组织召开动员大会的故事。

枫香溪镇是红色革命根据地,也是重视教育、崇尚阅读之地,在庆祝党的百年华诞之际,德江县通过悬挂宣传标语、流动图书车、打卡当地农家书屋、观看当地长征故事相关的文艺节目和展示八一爱民学校师生们的作品等多种形式,探寻红军长征足迹处的山乡巨变,吸取“红色动力”。

据悉,此次活动的书籍由德江县图书馆和新华书店提供,设立了流动图书车、党史学习教育图书专栏,共展出党史学习系列图书、中小学课外读物、农业农村种植养殖图书,约800余册。

来源:铜仁日报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