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桐梓:萬畝櫻桃花迎春綻放

2021年02月19日14:58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這裡的櫻桃花太漂亮了,正好過年,家人都回來了,就約著一起來看看。”家住桐梓縣高橋鎮周市村的群眾何靜開心地說。

早春二月,又到了春暖花開的季節。桐梓縣高橋鎮的櫻桃花打起了頭陣,相繼盛開,吸引了不少游客前去觀賞。

高橋鎮興隆村,成片的櫻桃花在和煦的春風中燦爛盛開,放眼望去,一簇簇櫻桃花壓滿整個枝頭,帶來滿滿春意。

櫻花迎春綻放 。陳桂良 攝

櫻花迎春綻放。陳桂良 攝

櫻花迎春綻放。陳桂良 攝

看見如此美景,前來賞花的游客們紛紛拿出手機,投身於櫻桃花花海中,尋找最美的花姿。櫻桃花儼然成了他們鏡頭下最美的“模特”。

游客正在櫻桃花叢中拍照。陳桂良 攝

“櫻桃花花期比較短,所以我們來多拍點照片回去,我已經拍了好多張了。”來賞花的游客何飛邊說邊翻手機裡的照片。

據了解,桐梓縣高橋鎮在興隆村、周市村等村移栽了櫻桃樹近1萬畝,櫻桃品種主要為瑪瑙紅。目前,已進入了盛花期。花期將維持兩個星期左右,本周到下周末是最佳觀賞時期。根據花開的情況,預計清明節后第一批櫻桃就會上市。

櫻花迎春綻放。陳桂良 攝

櫻花迎春綻放 。陳桂良 攝

櫻花迎春綻放。陳桂良 攝

“今年採摘櫻桃的季節在4月中旬左右,如果不受極端天氣的影響,基地的櫻桃產量能有5萬斤。”桐梓縣興隆瑪瑙紅櫻桃基地負責人張紹高表示。(陳桂良 穆丹靜)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