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障春運抓安全 新蒲交警這樣做

2021年02月10日18:03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春運期間,車流、人流增多,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刻不容緩。為保障人民群眾安全、暢通、便利出行,新蒲新區交警大隊多措並舉,全力做好道路交通風險隱患的排查整治工作。

近日,新蒲新區交警大隊對轄區內客運車輛、危化品運輸車輛及貨車等重點車輛以及客運公司進行全方位的督導檢查,還對近5年來發生的交通事故進行數據分析、研判,針對性地開展各類道路交通風險隱患排查。

“我們將對事故多發、違法突出、車流集中‘三類重點路段’和國省道、縣鄉道等道路加強巡邏管控,強化顯性用警,守好夜間、早晚高峰等重點時段,持續保持高壓整治態勢,嚴查‘兩客一危一貨’、渣土車等重點車輛,嚴懲‘三超一疲勞’、酒駕醉駕等重點違法違規行為。”新蒲新區交警大隊有關負責人介紹。

此外,新蒲新區交警大隊還將根據冬春交通安全防范特點,進一步完善雨雪、冰凍等惡劣天氣和突發事件的應急預案,保持多部門聯勤聯動機制,避免次生安全事故發生,確保道路交通事故應急處置工作高效、可靠,保障春運期間人民群眾出行安全。

同時,新蒲新區交警大隊也向廣大人民群眾及駕駛人員提出倡議,希望大家共同參與交通安全設施的損壞報修,拓寬發現問題渠道,提高解決問題效率,及時消除安全隱患。(馮悝 張漢林)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