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節:開展巡視巡察反饋問題“大起底大整改大督查”

2021年02月05日08:35  
 

為確保巡察工作真正取得實效,扎實寫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讓巡察利劍震懾常在、有效推動完善發展,畢節市針對2017年以來巡視巡察問題整改落實情況和各縣區黨委巡察反饋問題整改落實情況,於2020年12月啟動巡察反饋問題“大起底、大整改、大督查”工作,重拳出擊,推動問題“見底清零”。

畢節市委辦印發《畢節市巡視巡察反饋問題大起底大整改大督查工作方案》,成立領導小組辦公室,按照全面自查、立行立改,監督檢查、追責問責,整改提升、鞏固成效等三個階段和時間節點,強化與市委辦、市委巡察辦等部門聯動協作,有序推進各項工作開展。

該市緊盯目標任務,按照“1+3+N”的模式,在成立領導小組辦公室的基礎上,分別成立綜合協調組、監督檢查組、整改評估組,並組織多個專項工作組開展起底自查,逐步構建了市縣縱向聯動、成員單位橫向貫通的工作格局。完善“市統籌、縣落實、部門參與”一體推進巡察工作格局,強化組織協調、統籌調度和責任落實,及時糾正工作推進過程中的偏差,有序開展巡視巡察反饋問題“大起底、大整改、大督查”各項工作。

與此同時,切實推動“四項監督”貫通融合,各監督檢查室及派駐紀檢監察組扎實履行監督職責,實打實監督檢查、點對點督促指導、硬碰硬反饋問題,將問題整改融入一體推進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工作格局,真正實現“發現問題、形成震懾,推動改革、促進發展”目標。

“下一步,將盯住巡視巡察反饋問題‘大起底大整改大督查’不放,切實履行統籌協調、跟蹤落實職責,壓緊壓實整改主體責任,不斷健全巡察評估機制,推動問題整改落實落地。”畢節市委巡察辦有關負責人表示。(畢節市紀委監委)

來源:貴州省紀委監委網站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