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銀生產示范基地 生產線正式投產

2021年02月04日08:14  來源:貴州日報
 

本報訊(記者 趙相康 實習生 文俊)2月3日,貴銀生產示范基地生產線正式投產。該生產線的建成落地,展示了貴銀產業化的廣闊前景,填補了貴州旅游商品工業化的空白。

集生產線和觀光工廠為一體的貴銀生產示范基地,將重點圍繞產品研發、打模、生產等環節開展多元的品牌合作,為貴銀產品的研發實施保障,通過前沿設備、一流工藝,讓設計師的創意實踐落地為產品,共建貴銀公共品牌的未來。該基地生產線位於貴陽經濟技術開發區玉蝶生產基地,是貴銀的第一條本土銀飾、銀器現代化全流程生產線。

據了解,貴銀生產示范基地生產線的相關配置在全國同行業中處於一流水平,設備約180台,而中大型智能化設備就有25台,設備滿負荷情況下可達到每年100萬件的產能。其中多台設備如白蠟3D打印機、大型3D打印機、設計雕刻軟件等,為首次在貴州銀產業加工中運用,填補了省內的空白。整條生產線還結合生產工藝流程及貴州民族工藝特點,制定行業引領、貼合實際的設備配置方案。

此外,貴銀生產示范基地在籌備過程中,積極聯系省內銀產業的外流技術骨干返鄉就業。目前,已招募招聘38名關鍵生產板塊技術人員及管理人員。未來,多彩貴州貴銀生產示范基地將作為培養產業人才的重要平台,為貴銀產業輸送專門人才。

(責編:吳鋒、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