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節:“四機制”推進監督首責落實落細

2021年02月02日08:37  
 

“堅持在改革創新中推動監督首責落實落細,圍繞‘優化全面從嚴治黨監督體系強化權力運行制約監督’重要課題,統籌謀劃同級監督、‘三為主’紀檢監察機制建設和村務(民生)監督專職化試點的‘1+3’改革專題,為創新‘四機制’奠定基礎。”一談到推進紀檢監察工作改革創新的工作情況,畢節市紀委市監委相關負責人深有感觸地說。

去年以來,畢節市紀檢監察機關立足落實落細全面從嚴治黨監督首責,堅決扛起政治責任,把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和貫徹落實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和省委、市委重要工作安排作為強化監督的重要內容,創新“統籌協作、研判調度、問題交辦、整改落實”四項監督機制,不斷完善監督體系,發揮黨內監督治理效能,著力把紀檢監察機關監督這個基本職責、第一職責履行到位,推動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持續向縱深發展。

畢節市紀委監委創新履行監督首責的“統籌協作”機制,注重在左右、上下、前后等方面協調發力,並堅持將“研判調度”作為推動監督首責落實落細的重要抓手,對不執行、不落實的強化執紀問責,推動各級黨委(黨組)嚴格履行管黨治黨政治責任。

同時,堅持在履行監督首責中突出問題導向、責任導向,在創新“問題交辦”中更好把黨內專責監督優勢轉化為治理效能,將推動“問題整改”擺在重要位置,對問題整改情況實行台賬式管理,確保整改工作有力有序。

“我們注重在創新‘四機制’中突出問題、目標和結果導向,堅持改革創新回應群眾關切、體現基層呼聲、實現時代價值的工作目標,在創新‘四機制’上更加注重體現公認性。”市紀委市監委相關負責人介紹,去年省民意調查顯示,社會公眾對畢節市黨風廉政建設滿意度綜合分值為90.94分,比2019年增加1.49分,首次突破90分大關,總體保持上升趨勢。

“下一步,將科學謀劃改革創新事項,強化推進情況督促調度,持續將改革創新事項作為重點工作進行專項督查,深度挖掘創新亮點,及時把改革經驗、做法、成效向社會公眾展示,唱響改革工作‘好聲音’。”市紀委市監委主要負責人表示。(畢節市紀委監委)

來源:貴州省紀委監委網站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