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壩稻香村:

冬閑人不閑 翻土備耕忙

2021年01月27日14:49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據安順日報消息:眼下正是農閑時節,在平壩區羊昌鄉稻香村天地和生態農業有限公司種植基地,卻呈現著“冬閑人不閑”的繁忙景象。

近日,記者走進天地和生態農業有限公司種植基地看到,該公司組織當地村民趁著冬日晴好天氣,正在翻土備耕,田間地頭一派忙碌的場景。拉繩、挖土、挖溝等,大家互相搭配、分工合作、有條不紊地進行著,一會功夫,一大塊冬閑土地完成翻整。在基地的另一旁,一台台機械正在地裡有序翻耕、平整等,機械耕作的隆隆聲和村民勞作的歡笑聲奏響了冬日農耕的美好樂章。

天地和生態農業有限公司自落戶平壩以來,先在天龍鎮合旺村發展冬瓜等種植,后因產業發展的需求於2020年初到羊昌鄉稻香村發展300畝大頂苦瓜、100畝毛節瓜。該公司不僅努力轉移當地富余的勞動力,還為有種植意向的村民提供技術支持,讓老百姓實現家門口就業,增收致富。

“以往冬季我們都在家烤火,沒有活干,現在我們到基地務工,有錢賺了,一天80元。”稻香村村民羅智繡一臉高興地說。

據了解,天地和生態農業有限公司的成功引進,使當地農戶不僅有土地流轉收入,還有務工收入和分紅收入,有效帶動群眾增收致富,為鄉村振興提供產業支撐。(詹艷 )

(責編:吳鋒、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