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南县塘头镇:田间地头春意闹 春耕备耕干群忙

2021年03月05日10:38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思南县政府网消息:2021年,思南县塘头镇紧扣农业产业发展“八要素”,以春耕生产为重头戏,聚焦问题补短板,进一步调整优化农业产业结构和区域布局,积极发展红薯、龙须菜、绿色“稻+”等特色种植农业产业,全力开好春耕备耕“局”。

春风拂面花竞开,春耕美景入眼来。在塘头芭蕉龙须菜种植基地,当地村民正忙着松土、挖坑、点种。蔬菜基地里,工人正在为栽种的大葱清除杂草;在芭蕉红薯育苗大棚里,刚刚播下的红薯种成垄有序排列,呈现出了田间地头春意闹,干群齐心忙春耕的盎然景象。

春耕备耕工作只是一个起点,后续的管理才是农业产业工作的重点。近段时间以来,省农科院专家、农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深入田间地头,从技术、农用物资等方面持续发力,全力帮助农户做好春耕备耕工作。

“下一步,我们主要是抓好耕作前的准备及农业苗木的管护工作,农业服务中心作为技术服务部门,我们将加大深入田间地头的力度,开好技术培训会,确保我们的产业得到持续健康的发展。”塘头镇农技站负责人杨秀峰说。(王露艳)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