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項服務”發力 人才落地有保障

2021年01月19日08:56  來源:貴州日報
 

本報訊 (記者 朱迪)2020年來,貴安新區圍繞全區產業和實體經濟發展,加大人才引育和服務力度,圍繞衣食住行基本保障,從人才補助兌現、人才教育培訓、職稱評審及崗位聘用、人才申報、“三牽工程”及“一對一服務”5項服務發力,持續優化人才發展環境。

歲末年初之際,貴安新區黨工委組織人事部工作人員走訪新區部分高層次人才,並送去2020年生活津貼。工作人員詳細了解高層次人才的工作、生活和身體狀況,收集意見和建議,同時鼓勵他們在新的一年進一步發揮專長,為新區經濟社會發展作出更多貢獻。

貴安新區利用現有通道聚才引才,對不同學歷、職稱的高層次人才都有相應資金補助。目前,新區已完成2020年高層次人才生活津貼收集匯總工作,並按程序為21名高層次人才發放21.84萬元生活津貼。此外,新區正同步開展企業人才住房補貼評審工作,擬按程序兌現企業人才住房補貼50萬元。

積極推動各類人才補貼兌現服務落實落地,是貴安新區圍繞“五項服務”做好人才落地保障工作的一個縮影。

落實人才教育培訓服務。選派人才參加高級研修,在2020年組織選派立體生態農業、現代新型建筑業、3D打印技術等方面專業技術人才和管理人員27名參加省級高級研修班,進一步推動相關人員技術水平提升。

落實職稱評審及崗位聘用服務。為新區內中小學及民營企業126人提供職稱評審服務,其中評審中小學教師系列初、中級專業技術職務任職資格93人,民營經濟組織系列初級專業技術職務任職資格33人。同時,辦理專業技術人員繼續教育登記驗証800余人次,完成新區內事業單位(含中小學教師)229人次崗位聘用工作。

落實人才各類申報服務。助力新區貴州金之鍵高科技材料有限公司申報2020年百千萬人才工程國家級人選選拔推薦﹔組織電科職院參加省級第七批省級專業技術人員繼續教育基地申報﹔成功申報省級鄉村名師工作室8個。

落實“三牽工程”及“一對一服務”服務。開展領導干部牽頭引進、牽頭培養、牽頭服務工作。完成大數據、農業經濟、金融類3名人才引進工作﹔對6名人才採取座談、微信等方式,詳細了解他們的具體困難及未來規劃,對症施策﹔對“一對一”服務企業提供“保姆式”服務。

引才用才,留才聚才。優質服務營造拴心留人氛圍,推動各類人才競相涌現、快速成長。目前,新區共匯聚各類優質人才2萬余人,他們成為新區經濟社會發展有力智力支撐。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