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为五名人才兑现优惠政策

2021年02月01日09:18  来源:贵阳日报
 

本报讯 1月28日,在贵阳经开区人才信息化服务平台启动仪式上,经开区为五名人才兑现人才优惠政策,其中三人获人才公寓,两名人才获住房补贴共40万元。

据了解,这是今年经开区首次兑现人才优惠政策,获政策兑现的五名人才均为经开区产业发展高层次人才。当天,经开区向贵州泰利美信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的博士人才冉景榆、贵阳汇识智能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的硕士人才朱嘉政、奇瑞万达贵州客车股份有限公司的高级技师叶骏发放了人才公寓钥匙;向贵州航天控制技术有限公司的博士王文举、杨志伏兑现了高层次人才住房补贴。

“经开区为我们提供了人才公寓,不仅为我们解决了干事创业的后顾之忧,也让我们感受到了经开区对人才的高度重视,增强了我们的获得感、归属感。”冉景榆说,自从来到经开区,相关部门为自己提供了无微不至的服务,让自己感受到了家的温暖。

“十三五”期间,经开区紧抓人才这一核心资源,不断优化人才发展环境,搭建引才育才留才通道,制定了系列人才优惠政策,并用好人才发展专项资金,及时兑现人才生活津贴、企业引才奖励、住房补贴,为企业及人才送去了实实在在的红利,用真金白银吸引人才、留住人才。通过系列举措,截至目前,经开区人才总量达到了6万余人。

“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时时刻刻牵挂着各行各业人才在经开区工作生活的情况,对符合政策条件的人才,我们一如既往兑现相关政策。”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朱霖毅说,“十四五”期间,经开区将坚定不移地实施“人才强区”战略,进一步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优化人才发展公共服务,努力构建政府引导、用人单位为主、市场化机制有效配置共同联动的人才工作新格局,为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和“强省会”五年行动提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黄菊)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