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企业故事】

猫呗电商:“大数据+电子商务”发力 为黔货出山持续赋能

2021年05月13日15:23  来源:贵州日报
 

为黔货出山插上云“翅膀”,近年来,落户于贵安新区的贵州猫呗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猫呗电商)利用大数据技术分析客户需求,降低运营成本,提升交易效率,在供应链、营销、客户管理、产品爆款打造等方面取得良好效益。

2017年,贵州猫呗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在遵义注册成立,主要依靠京东、淘宝等大平台店铺推进贵州特色农产品销售。2018年,看中国家级新区贵安的大数据产业发展优势,猫呗电商团队通过招商引资入驻贵安数字经济产业园,依托大学城高校资源组建起20余人的研发运营团队,打造推出了自己的线上平台。

区别于“有什么卖什么”的传统销售模式,猫呗电商平台运用大数据技术对客户购买行为进行分析,有针对性地为货源对接以及产品营销提供数据支撑,相继推出赤水晒醋、花溪牛肉粉、平坝窖、酒酸汤鱼等100多个“一县一品”成功爆款案例,整体销售量快速提升。

互联网时代,数据就是企业的资本。帮助本地农产品在激烈市场竞争中脱颖而出,深谙大数据重要性的猫呗电商并不甘心于只做产品的“搬运工”,反而创新思维利用企业数据分析优势在生产端发力,启动自有品牌的孵化培育。

“聚焦年轻时尚、重品质的品牌形象,我们在2019年尝试推出了一款针对年轻消费群体的高端低度微醺品牌‘猫呗小酒’,上线1个月即创造了全网果酒第一的好成绩,单店粉丝突破100万。”公司总经理莫远航介绍,此次成功尝试给团队带来了莫大的信心,精准分析客户需求趁热打铁推出“莫升糖”、“举酌”等系列品牌,“猫呗”品牌效应逐渐显现。

乘着大数据发展的东风,落地贵安新区的猫呗电商成长迅速,连续3年保持着200%高速增长,2020年互联网销售额达到了4500万元。而今,顺应市场发展潮流,极具敏锐度的猫呗正瞄准当下潮流在直播带货、IA销售智能服务等方面发力,优化服务服务推动平台会员量不断提升。

“去年尽管受到疫情影响,猫呗应势调整经营策略,仍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今年我们将在品牌培育与平台升级上不断发力,争取营业额能够突破8000万。”莫远航表示。(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朱迪)

(责编:吴锋、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