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順多舉措預防抗凝凍保民生

2020年12月16日09:54  來源:多彩貴州網
 

多彩貴州網訊(陳麗 匡垚)連日來,長順縣大幅度降溫,12月14日晚,縣城北部多地氣溫降至零下2.4攝氏度,為有效預防、應對低溫雨雪凝凍天氣,確保各項工作及時有序開展,全力以赴保障民生,長順縣公安交通管理局多措並舉積極開展防范應對低溫雨雪凝凍天氣保民生、促穩定工作。

搬運鹽

“師傅,我是交警大隊的,現在您行駛的這條路段屬於我們的凝凍高發路段,請小心駕駛。”12月15日,受前一天冷空氣的強烈影響,長順縣公安交通管理局長寨中隊中隊的警察們提前保障市民出行安全,在長順縣縣城至廣順沙子關路段上,他們一邊拿著凝凍路段警示牌擺放,一邊向過往的車輛進行溫馨提示。

交警擺放警示牌

當天,交警大隊派出警察,將儲備好的工用食鹽提前拉往交警大隊,據了解,長順凝凍路段共6條,道路旁邊挖好鹽坑,准備五噸備用鹽,已經把鹽巴灌到鹽坑裡面,如果隨時有緊急凝凍現象,就會在鹽坑取鹽,就地取材,確保凝凍物資應急保障。

“我們還制定了凝凍天氣應急預案,成立了應急處突小組24小時輪班值守,對主要高發的凝凍路段進行巡邏、管控,隨時注意道路路面情況,24小時警車巡邏定時、定點、定崗。分路段、分片區,實行24小時人員都在值守制度,保証我們全縣市民出行安全。”長順縣公安交通管理局長寨中隊中隊長宋小龍介紹說。

儲備好的工業鹽

據統計,自11月1日以來,全縣交警共出動警力50人次,巡邏警車6台次,設立執勤點4個,多舉措、抗凝凍、保民生,初戰告捷。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