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坪镇:紧盯“天地人”做好寒冬保民生工作

2021年01月19日14:47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黎平县人民政府网消息:入冬以来,困难群众的冷暖始终牵动着地坪镇党委政府的心,该镇提前谋划部署,盯紧“天、地、人”,把党的暖心惠民政策送到困难群众家中,做实做细抗凝冻、保民生各项工作,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保障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维护地方社会和谐稳定。

一是看好“天”。密切关注寒冬气候变化,即时掌握天气降温情况。各村充分利用宣传栏、村级广播、小喇叭、QQ和微信工作群等渠道进行寒冬气候变化宣传,及时转发上级天气预报最新情况,对突发的大幅度降温、雨雪凝冻等恶劣天气,做到尽早知道,提前防范。全面做好防寒、防冻等安全措施,最大程度减少灾害损失。

二是注重“地”。镇、村两级组建应急队伍,在雨雪凝冻恶劣天气,加强对道路上路巡查和积极开展救助工作,对易结冰路段、斜坡等重点区域危险地段设置警示牌,做好道路交通安全保障工作。同时,在村口寨边设置群众出行劝导点,劝导员要提高警惕,坚守岗位,切实做好提醒警示工作,及时提醒驾驶员在凝冻天气尽量不要驾车出行,全力防范凝冻天气下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三是盯紧“人”。面对寒潮来袭,气温骤降,地坪镇、村两级领导干部高度重视,部署有方、配合有序,落实有力,积极应对。强化组织机构,细化工作职责,明确工作责任。联系村领导、第一书记和驻村干部对所包行政村开展拉网式排查,分片区开展困难群众、留守儿童、孤寡老人等特殊群体走访慰问工作,全面摸清困难群体防寒防冻、基本生活状况并建立明细台账,确保困难群众有暖处住,有饭吃饱,有衣穿暖、有棉睡好。在保障困难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时有力度、更有温度。(黎平县人民政府网)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