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多措施加强低温凝冻天气期间市场监管工作

2021年01月12日14:51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福泉市政府网消息:为了保障凝冻期间的市场稳定和老百姓的基本生活需求,福泉市场监督管理局立即启动应急机制,全面履行市场监管职责,认真抓好保障市场供应,维护市场稳定工作。

迅速召开低温凝冻天气市场监管工作专题会,传达学习市委市政府抗凝冻保民生会议精神及州市场监管局关于加强低温凝冻天气期间市场监管工作的有关文件精神。并立即启动低温凝冻天气工作应急预案。

加强应急值守,全力维护市场稳定。凝冻期间,要求各分局、各科室切实做好应急值守工作,严格落实24小时领导到岗带班和工作人员值班制度,确保对突发事件或紧急情况下及时有效处置。

密切关注市场动态,加强市场监管。以全市范围内的农贸市场、超市、副食店、高速服务区为重点区域,以粮油、肉类、蛋奶类、蔬菜等民众日常生活必须的消费品为重点产品开展检查。检查中,执法人员一方面调查、了解市场供需和价格情况,及时向相关部门反馈市场有关动态信息;另一方面严厉打击借“低温凝冻”之机囤积货物、哄抬物价、欺行霸市、短斤少两、散布虚假信息等扰乱市场秩序行为,并主动做好群众的思想工作,消除紧张情绪,避免过多囤积生活物资。

截至目前检查掌握的情况,福泉市市场供应充足、价格稳定,无哄抬物价等违法行为发生。(方兰)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