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繼才主持召開新區(經開區)黨工委理論學習中心組2020年第四季度集中學習(擴大)會暨務虛會

2020年12月03日09:57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12月1日,新區(經開區)黨工委理論學習中心組2020年第四季度集中學習(擴大)會暨務虛會召開,圍繞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科學謀劃新區“十四五”時期經濟社會發展和2035遠景目標、全面融入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開展集中研討。新區(經開區)黨工委書記曹繼才主持會議並講話。

人大新區工委主任余加林,政協新區工委主任張國慶,新蒲經開區黨工委副書記、管委會副主任張大亮,新區黨工委副書記、政法委書記何家琴,新區(經開區)其他在家副縣級領導參加會議,並逐一發言。大家緊密聯系思想和工作實際,交流體會,暢談打算,達到了統一思想、凝聚共識、群策群力、集思廣益的目的。

曹繼才在總結講話時指出,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是我們黨在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勝利在望、乘勢而上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的重要歷史時刻召開的一次具有時代性、全局性的重要會議。全區上下要自覺把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作為重要政治任務,認真學、反復學、深入學,進一步領會全會精神實質、掌握豐富內涵,切實將全會精神轉化為推動工作的具體舉措,為奮力打造遵義高質量發展新引擎和增長極、謀劃好“十四五”規劃及2035遠景目標提供強大的思想基礎和理論支撐。

曹繼才強調,要必須堅持“遵義高質量發展新引擎和增長極”的戰略定位,准確把握發展規律、發展經驗和發展優勢,放眼全局謀一域,把握形勢謀大事,立足資源稟賦,發揮比較優勢,走出一條具有新區特色的差異化發展之路。要始終緊扣“到2035年現代化水平高於全市平均水平、現代化都市在西部走前列”的戰略目標,圍繞“十四五”時期全力沖刺、“十五五”時期追趕提升、“十六五”時期全面跨越的“三步走”發展脈絡,加快發展、奮力趕超,確保與全市、全省、全國一起基本實現社會主義現代化。要大力推進“四輪驅動”的戰略路徑,以新型城鎮化為引領,以新型工業化為支撐,以農業現代化為基礎,以旅游產業化增活力,正確認識和處理好“四輪驅動”與“四區一帶”的關系,堅定不移朝著既定的戰略目標扎實邁進。要著力激發“解放思想、改革創新、信息融合、匯聚民力”的戰略動力,主動在危機中育先機、於變局中開新局,加快推進新型基礎設施建設,著力壯大新增長點、形成發展新動能,奮力開創高質量發展新局面。要持續強化“全面從嚴治黨”的戰略保障,切實把黨的政治優勢、組織優勢、密切聯系群眾優勢轉化為推動高質量發展的制勝優勢,為實現戰略目標、走好戰略路徑、推進戰略措施、厚植戰略動力提供堅強保障。

曹繼才要求,各級各部門要搶抓國家構建新發展格局新機遇,主動參與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的生產生活分工,千方百計擠進“產業鏈”,全力以赴融入“供應鏈”,用心用情服務“生活鏈”,真正實現借梯登高、借力發展。要堅持城鎮化建設與產業集聚的協調發展,加快形成“城鎮帶動、產業驅動、以產興城、以城促產”的產城互動新格局,不斷提升新區城市首位度、產業集聚度、發展開放度、經濟活躍度、民生幸福度。要堅持“工業強區”理念不動搖,做強做大綠色食品加工、包裝材料、裝備制造、軍民融合4大主導產業,大力發展家具家居、醫藥健康、新型環保3大新興產業,打造新型工業集聚區。要推動農業實現“接二連三”、融合發展,加大壩區產業結構調整力度,做強做大辣椒主導產業,推進農業生產、流通、銷售方式變革和農業發展方式轉變。要樹立全域旅游理念,全力補齊旅游產業發展短板,豐富旅游服務業態,打造全域旅游體驗區,為經濟發展增添活力。

各鎮(街道)、區直各部門主要負責同志參加會議。 (郭利旭)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