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紫雲:決戰麻山 決勝今朝

2020年11月07日08:41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綿延起伏的崇山峻嶺,如詩似畫的格凸風光,雲霧繚繞,在夕陽的映襯下“美得讓人心痛”。

麻山腹地,大山層層阻隔、交通閉塞、發展滯后,歷史上這裡是“貧窮落后”代名詞,“窮得讓人心痛”。

麻山深處的通村路。圖為大營鎮大岩村通村路。

長期以來,勤勞朴實的少數民族群眾與絕對貧困的苦戰一直沒有停歇,他們對小康生活的期盼,太久太熱切。

全面實現小康,一個民族都不能少。黨中央一直牽挂著邊遠貧困地區少數民族群眾的“脫貧”問題,特別是黨的十八大以來,攻堅與幫扶的力度前所未有。

2020年是決戰脫貧攻堅、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之年,也是“十三五”規劃收官之年。

脫貧攻堅戰的推進,紫雲農村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

在2020年7月1日舉行的貴州省脫貧攻堅“七一”表彰大會上,貴州省委書記孫志剛的話震撼人心:“作為這場偉大戰役的參與者、奉獻者、見証者,大家正在書寫歷史、創造歷史,也必將被歷史銘記!讓我們攜起手來,為人民而戰、為榮譽而戰、為夢想而戰,確保高質量、打好收官戰。”

正是紫雲廣大干部群眾懷揣“為人民而戰、為榮譽而戰、為夢想而戰”的崇高理想,創造了麻山腹地反貧困的“偉大奇跡”。目前,全縣貧困發生率從2014年初的28.68%下降至目前的0%,全縣11萬余人脫貧出列,書寫了中國扶貧斗爭史上濃墨重彩的新篇章。

易地扶貧搬遷點城南社區。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