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余名學生率先體驗免費藝術課 觀山湖區青少年藝術教育中心公益培訓班正式開課

2020年09月16日12:26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老師給家長們說明班級管理制度。觀山湖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老師給家長們說明班級管理制度。觀山湖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近日,觀山湖區青少年藝術教育中心第三期公益培訓班正式開課,400余名學生率先體驗了新一期免費公益課程。

當天下午,家長們帶著自家孩子早早來到青少年藝術教育中心門口等候,在老師的帶領下,所有學生及家長有序排隊進入所報課程班級。隨后,各班老師向家長詳細說明了班級管理制度及家長須知。“我今天是特地陪孫女來上舞蹈課的,她平時就特別喜歡跳舞,看到觀山湖區青少年藝術中心公益課裡包含了舞蹈課程,我就和朋友一起來排隊給孫女報了名。”舞蹈班學生橐萬玉的奶奶說,“這個公益課程不僅讓孫女可以免費學習到心愛的舞蹈,還減輕了家裡的經濟負擔,真是再好不過了。”

據了解,8月中旬觀山湖區青少年藝術教育中心第三期公益培訓班招生方案一經發出,便受到了廣泛關注,全區適齡學生家長紛紛踴躍報名為孩子爭取公益班名額。最終共有67個班1300余名學生報名成功,並於9月11日正式開始為期15周的課程。開課當天課程包括舞蹈、古箏、跳棋、兒童畫、邏輯思維、朗誦、英語話劇、合唱、攝影、Arduino硬件編程等,時間從下午1點開始到3點45分結束,每個課程分不同時段上課,同學們將根據各自所報課程規定的時間進行體驗。

“目前,第三期公益培訓班的學生已經全部招收完畢,上課時間為周五下午、周六周日全天。”觀山湖區教育局黨委委員、青少年藝術教育中心主任方舒介紹,開展此次公益培訓班,旨在豐富全區青少年的課外藝術教育,推動全區青少年藝術、體育、思維、語言水平的整體提升,促進素質教育全面發展。(邰芯雨 趙雪)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