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山湖区首届中小学机器人大赛暨首届创客大赛开幕

2021年05月24日11:12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活动现场。观山湖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活动现场。观山湖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5月22日,观山湖区首届中小学机器人大赛暨首届创客大赛在观山湖区第七中学拉开帷幕。来自观山湖区的20所中小学及幼儿园的292支参赛队、约400名学生联合上演了一场精彩绝伦的“科技大战”。

据了解,本次大赛由观山湖区教育局、区科技局、区科学技术协会联合主办,旨在激发青少年的天赋和潜力,培养和锻炼青少年的创造性思维和解决问题能力,为观山湖区科技事业培养后备人才。开幕式在无人机飞行灯光秀《筑梦飞天》《科技小先锋》《花球啦啦操》等精彩的节目中拉开帷幕。精彩的无人机表演景象壮观绚丽,身穿红军装的小朋友与可爱的机器人一同带来的舞蹈,体现了历史与科技的完美融合。随后的科技知识小问答更是将活动推向高潮。

裁判员代表和参赛选手代表分别宣誓后,比赛正式开始。当天,主要进行了无人机编程赛、小手拼出大世界、编程启蒙竞速赛三个赛事。参赛小选手在赛场上各显身手,将科学知识与动手能力完美融合,碰撞出智慧的火花。

“此次大赛,将有力助推全区中小学编程教育、建设人工智能学科等课程发展,为培养符合国家发展需求的复合型人才营造一个良好的环境和氛围,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观山湖区教育局党委委员、艺术教育中心主任方舒说。(廖兴丹)

(责编:唐杰(实习)、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