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岩區:12萬學生上好開學第一課

2020年09月03日09:14  來源:貴州日報
 

本報訊 (通訊員 郭露 李加兵 趙萬江)正值全國文明城市整改攻堅之際,雲岩區各中小學幼兒園迎來開學。8月31日,雲岩區第一小學的學生整整齊齊坐在教室裡,上了開學第一課。

“放學后我們應該怎樣過馬路?餐桌上我們應該注意哪些禮儀?小朋友想去游泳了能單獨去嗎?在大街上亂扔紙屑、隨地吐痰行為對嗎?”

課堂上,老師結合生活實際,通過問答的方式,向學生介紹文明城市創建、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文明餐桌以及安全教育等內容,讓孩子們知曉自己的行為是否文明規范。

開學第一課后,同學們紛紛表示在以后的日常生活中,要注意自己的言行,做一個文明的小學生。

雲岩一小校長曾郁介紹,開學第一天,全校42個班的2000多名學生,共同學習圍繞“文明”來開展的開學第一課。曾郁表示,每一個人都是城市的名片,都是城市的形象,開學第一課,讓孩子們學會愛護環境、尊重他人的勞動成果,讓文明的種子在校園播種,在孩子的心中生根發芽,共同去守護校園、城市的環境。

據了解,雲岩區282所公辦民辦中小學幼兒園共計12萬余名學生,在開學第一天都上了開學第一課。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