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黃平:首屆且蘭百香果採摘節“嗨翻天”

2020年08月20日16:15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民族文化活動展演。黃平縣農業農村局供圖

人民網黃平8月20日電 (孫遠桃)從電商銷售“走出去”到現場體驗“請進來”,貴州省黃平縣的扶貧產業且蘭百香果這個秋天“火”了。8月20日,黃平縣首屆百香果採摘文化節舉行,來自廣州、湖南、貴陽等地的1000多游客和客商道現場體驗採摘樂趣,洽談採購事宜,“且蘭百香果,果果自然香”的品牌形象越來越響亮了。

且蘭百香果,等您來採摘。黃平縣農業農村局供圖

且蘭百香果,因產地黃平生態良好、陽光充足,再加上採用傳統的原生態種植方式,讓黃平百香果果汁飽滿,酸甜可口。在今年8月8日舉辦的全省雙果豐收節上,黃平縣且蘭百香果被與會專家評為“全省口感最好,風味最濃,品質最佳的產品”。

現場嘉賓體驗當地民族風俗。黃平縣農業農村局供圖

據了解,鑒於全國百香果市場產地多,品牌雜的現狀,為了讓黃平百香果在全國的百香果產業中脫穎而出,黃平縣必須走出自己的品牌發展路線。為此,黃平縣確立了“且蘭,最香的百香果”品牌形象定位,推出了“且蘭百香果,果果自然香”的廣告宣傳語。

現場文化活動展演。黃平縣農業農村局供圖

為了進一步深化“且蘭百香果”的品牌形象,黃平縣還舉辦了首屆百香果採摘文化節,把百香果採摘和民族文化、生態旅游結合起來,探索電商銷售“走出去”和現場體驗“請進來”的現代新興農業發展模式。

“把採摘體驗和地方民族文化、生態旅游相結合,這種方式很有趣,有利於更好地傳播品牌故事,打造高端品牌農業。”現場,來自吉首大學生態民族學博士曹改平說。來自貴陽的市民劉聞雯則表示,自己在貴陽嘗了且蘭百香果便成了它的忠實粉絲,在這次採摘節上,她專門帶了三個好朋友到現場體驗。“採摘有樂趣,還能欣賞到豐富多彩的民族文化,真是不虛此行。” 劉聞雯說。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