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贵州“贵银”公共品牌正式发布

2020年08月11日09:04  来源:贵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赵相康 程洁实习生 陈薇)8月10日,多彩贵州“贵银”公共品牌在多彩贵州文化创意园正式发布。

多彩贵州文化产业集团负责发起并作为会长单位,组建了贵州银产业协会,吸纳贵州本土乃至全国优质银饰品牌企业和匠人,坚持品质与效益相结合、本土与时尚相结合、传承与创新相结合、政府与市场相结合,弘扬传统银饰手工技艺精华,挖掘其独特性,打造“贵银”公共品牌地域文化特色。

作为公共品牌,“贵银”品牌采取“1+N”的母子品牌发展模式:在生产端以使用“贵银”产品标准、贵州生产、贵州文化元素等为准入条件,在销售端遵循“贵银”品牌价格策略,按照统一标识系统规范店面、空间、展陈、外包装等品牌要素,实行标准化的退换货、保养咨询等售后服务,减少消费者投诉。该品牌对符合条件的加盟企业免费授予使用,通过授予子品牌信用证书、设计研发、人才培训、营销推广、融资服务、产权保护、原材料供应等支持,逐步培育起我省银产业企业集群,不断延伸产业链,丰富产品体系,做大做强市场主体。

活动现场,多彩贵州“贵银”品牌发布“贵银标准银制品”“贵银精品级银饰”“贵银食品级银器具”“贵银手工足银制品”“贵银原创银制品”5大类标准。本土老字号品牌的“太阳鼓”“祥纹”“黔艺宝”,新生代表“唯也木”“银头彩”“大匠银家”“小银礼”等第一批贵银子品牌在发布会亮相。

据“贵银”公共品牌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品牌的打造与发展,将激励贵州银产业链投资者和从业人员的信心及参与积极性,形成更加稳健的贵州银饰特色文旅商品的稳定生态,“贵银”系列产品也将成为贵州旅游消费新的“磁场”,吸引游客舒心游贵州,安心买贵银。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