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银鸟依托“贵银”品牌走向省外市场

2021年06月09日08:39  来源:贵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 赵相康)6月8日,瑞银鸟工坊创始人张晓一大早便来到位于甲秀楼对面的品牌旗舰店。记者见到他时,张晓正忙着与中国品牌日活动中达成合作意向的企业展开对接。

“参加中国品牌日活动至今已有近一个月的时间,几乎每天都有全国各地的企业和我们交流。”张晓告诉记者,这是瑞银鸟成为多彩贵州·贵银子品牌后所带来的品牌效应。

瑞银鸟出自黔东南雷山地区的手工银匠作坊瑞银坊,2012年,参加雷山苗年的张晓被瑞银坊手工银饰制作大师潘海民锻造的盛装银饰所吸引,于是萌生了创立手工银饰品牌的想法。在张晓的努力下,2014年潘海民同意与其合作成立瑞银鸟手工银饰品牌。

“创立之初并没有想象的一帆风顺。”对于没有银饰开发经验的张晓来说,创业之初面临的问题太多,缺乏产业标准就是其中一个重要的问题。

2020年8月10日,多彩贵州“贵银”公共品牌“贵银标准银制品”“贵银精品级银饰”“贵银食品级银器具”“贵银手工足银制品”“贵银原创银制品”5大类标准对外发布。这让张晓看到了难得的机遇,作为本土银饰品牌,瑞银鸟第一时间选择加入到“贵银”子品牌行列,困扰他已久的问题迎刃而解。

加入到“贵银”子品牌行列不仅弥补了瑞银鸟研发人才的储备短板,还在一定程度上减少了因标准问题带来的人力物力的消耗。张晓表示,“贵银”给予企业发展的平台优势是巨大的,这不只是简单的获取政府“背书”,而是依托品牌带来了强大的聚合优势,瑞银鸟品牌的公信力在“贵银”品牌的加持下逐步增强,销量也随之增加。

(责编:李永馨(实习)、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