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0日 贵州黄平邀您赴一场百香果之约

2020年08月13日10:24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人民网贵阳8月13日电(孙远桃)“且兰百香果,果果自然香。”8月12日,记者从贵州省黄平县举行的“且兰百香果品牌形象推介暨首届采摘节”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首届且兰百香果采摘节将于8月20日在黄平县旧州镇寨碧基地举行。届时,来自全国各地的嘉宾及游客将欢聚黄平,开启一场味蕾与盛夏的狂欢。

发布会现场少数民族文艺展演。廖迅 摄

据了解,黄平县是贵州省的农业大县,近年来,该县充分发挥当地生态优势和坝区优势,把本地黄牛、土猪、林下养鸡等生态畜牧业和糯小米、苗族古稻、百香果等种植业作为脱贫致富产业,不断壮大“且兰遗风”公共品牌,推动苗乡绿色农产品风行天下。

且兰百香果。黄平宣传部供图

2017年,黄平县以“金融扶贫+公司+合作社+贫困户”的种植模式,在国家农业银行总行和杭州东西部协作项目支持下,开始启动百香果精品水果产业。经过3年的推广,目前全县种植规模达3000余亩,总投资累计达1600万元,项目涉及村民712户,覆盖建档立卡贫困户400户1500多人,仅土租和务工收入两项,村民直接获得收入累计达400万元,户均增收4200元,产品销往北京、上海、深圳、广州等全国市场,成为助力当地脱贫攻坚的重要支撑。

发布会现场。廖迅 摄

“且兰百香果因得天独厚的生态环境,特殊的昼夜温差,更加有机和更加原生态的种植方式,果汁更香甜,味道更独特。”现场,黄平县委常委、副县长马继红向媒体、嘉宾和游客发出邀约,欢迎大家到黄平旅游观光,采摘品果,投资兴业。接下来,黄平县将发挥且兰百香果品质优异、味道独特的优势,精心布局,多措并举,在不断扩大基地种植规模的同时,抓好一、二、三产业的深度融合,提升质量和规模优势,让黄平的百香果打响品牌,走向千家万户。

(责编:罗彬月、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