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登頂花果園雙子塔 一覽“雲隙光瀑”奇觀

2020年08月19日14:10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光瀑

清晨7點左右,初升朝陽在雲層的影響下,在貴陽上空形成了規模宏大,絢麗壯觀的“雲隙光瀑”奇觀。整個光瀑奇景持續了約30分鐘左右。

光瀑

站在花果園雙子塔上望去,隻見一束束陽光穿透雲層,如從天而降的“瀑布”直瀉大地。大大小小的山頭在光瀑的照射下,散發出空靈、靜謐的魅力。

光瀑

所謂“雲隙光”,是從較厚的雲霧間歇或邊緣射出的陽光因照亮空氣中的灰塵而清晰可見,看上去顯得十分壯觀。在許多電影、畫作、動漫作品中,作者常使用雲隙光作為神聖、崇高的象征。

光瀑

光瀑

光瀑

不過,由於受城區地勢較低的影響,加之光瀑出現時間尚早,很多貴陽市民並未得以一堵這一場面宏大的光瀑奇景。而筆者憑借花果園雙子塔335米的高度,才有幸得以一睹這絢麗奪目的“雲隙光瀑”。事后,有朋友調侃:“原來,有些風景,得站在一定的高度才能看見。”(徐其飛 文/圖)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