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企业连线

335米!直击花果园双子塔超高层建筑消防演练

2021年07月23日11:24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7月15日,贵阳地标性建筑花果园双子塔东座(国际贸易中心)举行超高层建筑消防安全演练。消防员进行消防技能展示、模拟演练、器材讲解等教学,对东座办公人员进行了一次深刻的安全教育。

上午8时,演练正式开始。国际贸易中心消防控制室值班员发现65层有火灾报警预警,安全员马上到现场核实情况。确定“火情”后,消防控制室立即启动了消防应急预案。

工作人员带领下,掩住口鼻逃生。

国际贸易中心消防总指挥员马上分配了各部门的消防任务,消防控制室先将消防主机联动,工程部赶往现场切断电源,保证现场消防设备正常运行,客服部立即对楼层员工进行疏散,专职消防员马上到现场,秩序部做好现场警戒防止无关人员进入,并派人在路边接应消防车。

双子塔。

与此同时,双子塔核心广播发出疏散提示:“发生紧急情况,为确保安全,请所有人员按照我的指示路线,迅速撤离到67层避难层。请大家务必听从指挥,不用慌乱!”

在国际贸易中心物业人员的引导下,楼内“被困人员”用手捂住口鼻、低头弯腰,从各个安全出口有序撤离到避难层,再由避难层乘坐消防电梯到1层大堂。

物业人员学习使用灭火器。

一条条命令有条不紊的执行下去,各小组通力合作。很快,通过消防员三分钟的全力“扑救”,“火势”被成功控制,随后消防员再次对“着火”建筑进行排查,确保无遗漏的被困人员后,移交物业项目部对现场进行封锁。

演练结束后,国际贸易中心物业人员还详细学习了灭火器及消防栓的使用办法,以及常用的应急救援知识。

通过此次演练,国际贸易中心全体工作人员熟悉了消防应急流程、逃生路线、消防设施使用方法等,“防患未燃”,为更好服务业主奠定了基础。(文/图 冯雪、费琨)

(责编:李永馨(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