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在身邊|看觀山湖區觀山街道非公企業黨員文明攻堅志願隊在做什麼?

2020年08月05日12:27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非公企業黨員志願隊街頭集結。觀山湖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非公企業黨員志願隊街頭集結。觀山湖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近日,觀山湖區觀山街道北大夢想城、麒龍商務港商圈附近出現了一支頭戴小紅帽、身穿紅馬甲、手系綠絲帶的年輕隊伍,烈日下,他們手拿宣傳資料,三兩一組走進企業商鋪,成為了街頭一道靚麗的風景線。

據了解,這支隊伍是該街道轄區非公企業黨支部黨員組建的文明攻堅志願隊,“ 我們收到區委組織部、區精神文明委及觀山街道招募志願者的相關倡議書后,就立即報名組隊了。”該隊隊員說,現隊伍共有29名隊員,參加企業商鋪宣傳動員和商圈沿線街面衛生整治活動的黨員分別來自西江傳說餐飲集團、永興檢測有限公司等6個黨支部。

活動當天,隊員們分組進行企業、商鋪走訪,為他們送去該街道《致轄區居民群眾和社會各界人士參與文明城市鞏固創建的一封信》,並向其宣傳講解相關事項,引導他們積極參與全國文明城市整改攻堅﹔另一部分隊員則手持火鉗、垃圾袋等清潔工具,沿街拉網式撿拾廢紙、飲料包裝袋、煙頭等垃圾。據統計,當天共發放《致轄區居民群眾和社會各界人士參與文明城市鞏固創建的一封信》近800份,走訪企業、商鋪200余家,共收集清理垃圾23袋並統一送到指定垃圾投放點。

據該街道黨建服務中心主任朱進介紹,下一步,該街道將結合非公企業黨支部行業領域優勢,進一步深化、細化非公黨員文明攻堅志願隊系列活動,引領號召企業黨員和員工從自身做起、從小事做起、從身邊事做起,切實助力全國文明城市整改攻堅工作。(吳林燚 潘全英)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