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山湖区观山街道辖区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产率达100%

2020年04月26日11:32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日前,笔者从观山湖区观山街道了解到,在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工作中,该街道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渠道主动对接企业并提供帮助,引导推动企业复工复产。截至目前,辖区除政策规定的影剧院和舞厅暂未复工复产外,其余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产率达100%。

“返回贵阳后,观山街道为我们出具返岗证明,并且提前联系酒店集中隔离,帮我们省去了不少麻烦。”中国葛洲坝集团第二工程有限公司贵州分公司办公室主任姜星提起观山街道的帮助,很是感激。他告诉记者,自3月21日起,该公司包括他在内的19名湖北籍员工,分4批次从湖北宜昌返黔复工,在观山街道的主动帮助下,顺利解除隔离并返回工作岗位。

据了解,为做好企业复工复产工作,观山街道成立“观山街道企业复工复产服务专班”,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渠道积极宣传《贵州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分类防控操作指南——企业疫期管理操作规程》《贵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疫情防控期间支持企业稳定发展若干措施的通知》《观山湖区人民政府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支持中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共渡难关的若干措施》及《观山街道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支持困难个体经营户专项扶持资金兑现实施细则》等复工政策,明确落实企业返岗人员摸排登记等工作,及时了解企业用工情况,汇总上报企业困难需求。第一时间引导企业规范员工健康监测和生产场所消杀工作制度,建立监测登记台帐,实行错峰上班、轮班轮岗制度,在积极恢复生产的同时保证防控工作力度不减。 (吴林燚 朱进)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