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定县玉秀街道:多措并举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2020年08月19日10:40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普定县人民政府网消息 为进一步推动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深入开展全面排查和建立“两个清单”工作。玉秀街道以“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宣传月”为契机,多措并举,筑牢企业安全思想防线,实现企业生产安全“有措施”“有落实”,确保企业生产过程“零风险”“零事故”。

从8月13日起,玉秀街道统筹普罗旺斯、碧桂园、兴博国际、朵贝云、兴达加油站等20余家规模以上企业,召开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会议并与企业签订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承诺书。安全无小事,责任重泰山。要求各企业内部要积极开展生产安全知识培训;加强安全监督应知应会知识的培训教育;增强员工现场对隐患排查的能力,树牢当好安全“哨兵”的强烈意识。从街道到企业至员工的三层安全体系,要层层压紧,链条紧扣,确保责任不悬空,做到企业安全生产措施“有落实”,事故“有应急”,追责“有痕迹”。

8月14日,玉秀街道与市场监管分局联合辖区企业在星博国际广场开展“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宣传月”系列活动。活动通过发放宣传手册、悬挂宣传标语、现场咨询服务等方式,向企业和广大群众宣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防灾减灾、事故预防、应急救援、生产自救互救等知识。活动当天共发放了500份宣传资料,现场咨询人次120人。为强化企业生产安全宣传氛围,玉秀街道还要求各企业内部要充分利用LED灯、宣传栏、公告栏等做好企业安全生产宣传,担起企业安全责任。

安全生产只有起点,没有终点。下一步,玉秀街道将继续推进企业安全生产培训、宣传和检查工作,督促企业做好应急预案,完善处置措施,从而提高防范预警、应急自救的能力。(杨 念)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