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山湖区金华园街道:“五个一” 扎实推进全国文明城市整改攻坚工作

2020年07月21日14:38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该街道开展整治乱搭乱建行动
该街道开展整治乱搭乱建行动

为夺取全国文明城市“四连冠”,近期,观山湖区金华园街道制定“五个一工作方针”,以“成立一支队伍、建立一套完善工作调度机制、发出一封倡议书、开展一次整改大排查、制定一项长远计划”等方面,扎实推进辖区全国文明城市整改攻坚工作。

具体工作中,该街道加强组织领导,组建了街道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为双组长,街道副科级领导为副组长,相关责任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整改攻坚领导小组,进一步细化工作目标任务,层层落实责任。同时,该街道还成立了由街道副书记任组长的全国文明城市整改攻坚工作专班,专班由综合协调反馈组、业务组、巡查组、环境整治组、后勤保障组等工作小组组成,为整改攻坚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为全面、及时掌握各责任部门、路段长、点位长的工作开展情况,该街道建立了“一天一调度、一天一报告、两天一整改、三天一会审、一周一通报”的工作调度机制,并通过包保责任制、沟通反馈制、责任追究制等,切实推动整改攻坚工作有序开展。同时,该街道还向辖区共驻共建单位、广大党员和居民群众发出了“我参与 我受益 我共享 我快乐”的倡议书,倡议大家积极参与全国文明城市整改工作,争做文明创建的先行者、践行者、传播者。截至目前,该街道已发出各类倡议书15000余份。

此外,为切实解决辖区内难点、痛点问题,该街道主要负责人带队对辖区内乱停乱放、乱搭乱建、乱摆摊点、占道经营、氛围营造等进行地毯式排查,并现场督导各类问题整改解决。截至目前,该街道整改落实市整改攻坚工作组巡查出的城市环境治理问题37个;落实观山湖区全国文明城市整改攻坚工作领导小组下达的整改令8期,解决问题40余个;落实整改攻坚工作提示2条,解决问题3个;落实整改攻坚工作领导小组下达的督办令4期,解决问题25个。

下一步,该街道将聚力主攻短板弱项,强化公共环境整治,加强公共秩序引导,着力根治创建顽症,并切实做好核心价值观引领、基础设施提质、市容秩序治理、交通文明提升、智慧创文协同、公共文化惠民、时代新风弘扬、公益广告提质等十大工程,为奋力夺取全国文明城市“四连冠”贡献力量。(文/江永盛 观山湖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